洛克三兄弟篇 番外1-1(關於吃下蘑菇的過程)


「…憶夢,那是有毒的…」

「咦?真的嗎?」憶夢望著手中的褐色的菇,說:「可是這跟蘑菇一模一樣啊!」

「…那是有毒的…」布拉德仔細看著那菇,很確定的說:「…雖然……外貌很像…」語畢,轉過身繼續採菇去。憶夢嘟著嘴,說甚麼都不信她手中那跟蘑菇一模一樣的菇是有毒的。

「哼~我才不信呢!」憶夢拿著那菇走向維克多,說:「維多多,啊————」

「啊?」維克多一張嘴,憶夢便將那菇丟進維克多嘴裡。

「…憶夢,別……!!」布拉德緊張的衝過來,接住維克多倒下的身子。

「唔?真的有毒……咦?綠果果和金黃果果過來了!布布,我先閃——你加油!我相信你能將他救起的,掰!」

「…咦?啊…」布拉德滿臉黑線的望著瞬閃的憶夢無言至極,然後開始給維克多急救。

<End>






番外1-3:設定(拉格納篇開頭)

「欸~銀果果,話說,你當初怎麼會想來這裡開店呢?你不是是個一族王子嗎?」

憶夢坐在吧檯上,用叉子撥弄著盤中食物,問道。拉格納將調好的酒放置憶夢面前,今天達倫不在,所以
只好由他動手來做。

「我不叫銀果果,我有名字的。」

「我知道啊~但是叫銀果果好聽呀~」憶夢嘻笑說,眼睛閃亮閃亮。拉格納嘆了口氣,這小妮子沒問出來是不會霸手的……好吧……

「這要從九年前開始說起……」


<中間構思中>


達倫說他今天沒來的原因,是今早他起床發現自己的頭髮全被人剃光,所以不來了……難道說,這是這小妮子搞的鬼?拉格納望著憶夢包包裡的那堆頭髮,不禁寒顫,幸好他有把這家店的起源說給她聽,要不然下次變光頭的就是他自己了!





洛克三兄弟篇番外1-2(後續)


「達達—達達—」

憶夢抓著藍果果奔下樓梯,直達吧檯,戴著毛帽的達倫很是僵硬的正在調酒中,並不理會憶夢的呼喊。憶夢也毫不在乎的繼續說:「我今天去森林幫你摘了許多菇喔——而且布布有幫我很仔細的挑選呢~」

「達達你戴的毛帽挺酷的,跟你現在的頭很搭!」憶夢笑說,達倫聽見身體大力的顫了一下,貌似要發火的徵兆,憶夢卻在達倫爆發前,奔進廚房,喊:「拉拉~教我做蘑菇飯—我要做給達達吃———」

「……你不用擔心…蘑菇……絕對沒有毒……」布拉德坐上吧檯的椅子,達倫將一杯果汁遞給布拉德,說:「是你挑選的,我就放心了。」

許久,達倫看了看時間,晚上九點,熟人來得差不多了,他也要開始動工了,但是遲遲沒見到憶夢從廚房出來。自她來到酒吧後說要做飯給自己吃已經過了三個多小時,她是在搞甚麼……不對!自己這樣好像在期待她做飯給自己吃,達倫搖搖頭,苦笑。


「達倫,你怎麼有點心不在焉的?」艾文慢慢啜一口酒,心裡有底般的問:「因為絲希莉亞小姐不在嗎?」

「她在不在不關我的事,」達倫不斷搖晃手中的器具,漫不經心的說:「我才不想管她在哪裡混……」

「但是,達倫,」艾文眼中閃過一絲忍笑的光芒。「你知道你搖那杯調酒搖了半小時了嗎?」

「……」

達倫停下手將那杯調過頭的調酒倒掉,重新調了一杯。此時,憶夢端著一大盤奇怪的東西從廚房跑出來,喊著:「總算做成功了———」

「喔—原來她在廚房。」艾文語帶意義的說。

卡爾聞香飄了過來,猛吞口水,直盯著那盤食物說:「憶夢你怎麼做了那麼大盤的炒飯?是要給誰吃的啊?」

「絕對不是給你~~」將手中的盤子移往卡爾的反方向,憶夢笑說:「這是要給達達吃的~~」

憶夢走至吧檯,將自己的完成品擺在達倫面前,甜甜的說:「這是我第一次下廚,然後作成功的蘑菇炒飯,要全部吃玩喔~拉拉有嚐過,沒問題的!」
(此時拉格納倒在廚房,抱著廚餘桶昏死在那兒……)
達倫望著那盤磨菇炒飯,又看了看憶夢的手,發現她貼了許多素色繃帶,看來她真的很努力……小小的心動,達倫拾起湯匙搖起一口飯,準備往嘴裡送,下一秒卻發現湯匙不見了。不遠處,卡爾嘴裡塞了一隻湯匙,手中抱著那盤炒飯。

「居然讓憶夢親手做飯給你吃,」卡爾滿臉嫉妒樣。「哥要把這炒飯全部吃掉!」

見卡爾狼吞虎嚥的將憶夢做給他的炒飯全吞下肚,達倫不爽的拿起放在一旁的小提琴準備往卡爾砸去,那好歹也是憶夢親手做給他的!正當小提琴要砸過去之時,卡爾竟然先倒地了。

「果然還是有副作用哪……」憶夢望著倒在地上抽蓄的卡爾,若有所思的說:「所以那真的是有毒的?」

「妳說甚麼?」達倫語調顫抖的問。

憶夢蹲在卡爾旁邊,觀察卡爾的臉部神經,慢條斯理的笑說:「我之前在採菇時有採到一跟蘑菇很相似的菇類,我以為也是磨菇,所以並未給布布檢察,剛剛在炒飯時,拉拉吃了好像有一直吐,但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毒,所以想說等等你吃的時候,可以看看你的反應就知道有沒有毒,結果被卡卡吃掉了……」

「鎊!」

「達倫!」艾文接住倒下的憶夢,緊張的說:「好歹憶夢是女的,你也不能這樣打她吧!」

「我管她的……」


<End>
arrow
arrow

    凝心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